浸禮或轉會禮加入「牛浸」大家庭

歡迎藉著浸禮或轉會加入「牛浸」大家庭!

浸禮

受浸的原因

效法主耶穌的榜樣

「那時,耶穌從加利利的拿撒勒來,在約但河裏受了約翰的浸。」(可一9)

順服主耶穌的吩咐

「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子聖靈的名,給他們施浸;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。」(太廿八19 - 20)

表明你信靠主耶穌

「…有許多哥林多人聽了,就相信受浸。」(徒十八8)

浸禮的意義

象徵與耶穌同死、同埋葬和同復活

「基督照聖經所說,為我們的罪死了…埋葬了…復活了。」(林前十五3 - 4)

「你們既受浸與祂一同埋葬,也就在此與祂一同復活。」(西二12)

象徵你是有新生命的基督徒

「我們藉著浸禮歸入死,和祂一同埋葬,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。」(羅六4)

讓你成為教會的會友

認同教會的信仰體制及使命。願意委身於教會的建立和肢體相愛,並享有參與教會的權利。


浸禮的疑問

只有你在耶穌基督裏的信心使你得救。浸禮並不叫你得救,但它表明你已經相信耶穌基督。

「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,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」(弗二8 – 9)


浸禮的方式

像耶穌昔日受浸 ─ 全身浸在水裏

「耶穌受了浸,隨即從水裏上來」

新約聖經中的每次浸禮都是浸在水裏

「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裏,腓利就給他施浸,從水裏上來。」(徒八 38 – 39)

「受浸」英文 “baptize”和希臘文 “”的意思是「浸在水裏」。

全身浸入水中的方式,最能夠象徵與主同死、同埋葬、同復活。

誰應該受浸

每個決定信耶穌基督的人都應該受浸。

「於是領受祂話的人,就受了浸;那一天,門徒約添了三千人。」(徒二41)

「及至他們信了腓利所傳 神國的福音,和耶穌基督的名,連男帶女就受了浸。」(徒八12)

唯一受浸的要求是清楚得救,因此教會不會為小孩子舉行浸禮,直到他們長大能夠明白及相信耶穌基督。

如何申請受浸

1. 清楚得救

2. 最近一年或以上經常參與本會聚會

3. 報名參加浸禮班,並報名時最近兩年內完成本會「一針見血」及「新生命新生活」兩個課程 (出席率八成或以上)如長者申請受浸,報名時必須最近兩年內完成本會長者牧區的相關課程。

4. 獲所屬區牧推薦

5. 完成浸禮班全部課程

6. 呈交得救見證及受浸申請表

7.     通過查問信德



轉會

為何要轉會

如果你已經接受了浸禮加入其他本會認可信仰的教會,但你認同本會的信仰體制及使命,又願意以本會為會屬靈的家,委身於教會的建立和肢體相愛,並享有本會會友的權利,我們歡迎你把會籍轉入本會。


轉會的疑問

如果你已經接受洗禮(非全身浸入水中) 加入其他本會認可信仰的教會,又願意將會籍轉至本會成為會友,我們歡迎你,但請你接受我們的浸禮。這並不表示我們要否定你以前的洗禮,而是欣賞你願意認同浸信會的信仰體制。


如何申請轉會

浸信會聯會屬下的浸信會會友:


    1. 最近一年或以上經常參與本會聚會

    2. 獲所屬區牧推薦

    3. 完成浸禮班相關課程

    4. 呈交得救見證及轉會申請表

    5. 提交受浸教會證明信

    6. 通過查問信德



    其他本會認可信仰的教會會友:

    1. 最近一年或以上經常參與本會聚會

    2. 獲所屬區牧推薦

    3. 完成浸禮班相關課程

    4. 呈交得救見證及轉會申請表

    5. 提交受浸教會證明信

    6. 通過查問信德